close


大陸與台灣電腦用語比較..蠻憨的


台灣用詞:登出電腦
大陸用詞:註銷計算機
碎碎唸~~~:(要不要考慮直接報廢算了...)

台灣用詞:離線工作
大陸用詞:脫機工作
碎碎唸~~~: (去~~~我還脫肛工作ㄌㄟ...)

台灣用詞:重新整理
大陸用詞:刷新
碎碎唸~~~: (我還破紀錄ㄌㄟ) 

台灣用詞:Wordpad
大陸用詞:寫字版
碎碎唸~~~: (還真的照翻ㄌㄟ...你嘛幫幫忙!)

台灣用詞:選擇性貼上
大陸用詞:特殊黏貼
碎碎唸~~~:便利貼...??!!)

台灣用詞:剪下
大陸用詞:剪切
碎碎唸~~~:(有切嗎?)

台灣用詞:說明與支援
大陸用詞:幫助與支持
碎碎唸~~~:(搞群眾運動嗎?)

台灣用詞:資料來(ODBC)
大陸用詞:數據源
碎碎唸~~~:(好深奧...)

台灣用詞:附屬應用程式
大陸用詞:附件
碎碎唸~~~:(真簡短...怎麼不翻成'有的沒的')

台灣用詞:我的最愛
大陸用詞:收藏
碎碎唸~~~:(自以為很帥,很有文藝氣息啊~~~真是令人作嘔,該照翻的時候又不照翻...)

台灣用詞:唯讀檔
大陸用詞:只讀文件
碎碎唸~~~:(我勒!!這種翻譯你們也看的下去~~~可怕的大陸人)

台灣用詞:預設選項
大陸用詞:默認選項
碎碎唸~~~:(不要再說我默認了!!我是冤枉的!!)

台灣用詞:進階設定
大陸用詞:高級設定
碎碎唸~~~:(ㄚ不就高級~~~你還分階級ㄌㄟ)

台灣用詞:清單(List)
大陸用詞:平舖
碎碎唸~~~:(最好List可以翻作平舖!為什麼不橫躺?)

台灣用詞:大圖示
大陸用詞:圖標
碎碎唸~~~:(真難聽!!乾脆圍標好了!)



台灣用詞:建立捷徑
大陸用詞:創建快捷的方式
碎碎唸~~~:(真令人驚訝的翻譯方式!英文的Shortcut第一個意思就是'捷徑'啊!怎麼這次不選了?)

台灣用詞:控制台
大陸用詞:控制面板
碎碎唸~~~:(~~~我還以為這是改佈景主題的ㄌㄟ!!找了半天找沒控制台)

台灣用詞:游標
大陸用詞:鼠標
碎碎唸~~~:(我還猴標六神丹ㄌㄟ!! 真夠難聽的!)

台灣用詞:電話與數據機選項
大陸用詞:電話和調制解調器選項
碎碎唸~~~:(嗄?)

台灣用詞:工作列和開始選單
大陸用詞:任務欄和開始菜單
碎碎唸~~~:(老闆!來個火腿蛋炒飯~~~多加點蔥!!)

台灣用詞:工作排程
大陸用詞:任務計畫
碎碎唸~~~:(老共還是時時刻刻不忘要解放台灣似的....)

台灣用詞:預設Web站台
大陸用詞:默認Web站點
碎碎唸~~~:(哼!老共就只會叫人家招認...坦白從寬 抗拒從嚴~~~切!!)

台灣用詞:資源回收桶
大陸用詞:回收站
碎碎唸~~~:(怎麼不翻成焚化爐......)

台灣用詞:Internet連線精靈
大陸用詞:Internet連接向尋
碎碎唸~~~:(啥?)

台灣用詞:平滑捲動
大陸用詞:平滑滾動
碎碎唸~~~:(你在翻觔斗啊...)

台灣用詞:執行(RUN)
大陸用詞:開跑
碎碎唸~~~:~~~無話可說.....

台灣用詞:WINDOWS微調精靈
大陸用詞:WINDOWS輕微抖動向尋
碎碎唸~~~:(只有尿完才要抖動好不好;輕微抖動要及早治療,服用阿桐伯膀胱丸,有效!)

台灣用詞:UTLOOK EXPRESS
大陸用詞:外看快遞
 

台灣用詞:NET MEETING
大陸用詞:網絡相見歡

台灣用詞:POWER POINT
大陸用詞:強而有力的一個小點兒
碎碎唸~~~:(讓我想到'好大的一支槍'~~TOP GUN)

網址: http://tw.bid.yahoo.com/booth/h20810g

賣場名稱: ☆╮蔚藍海岸╭☆


檢視我的拍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