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感動了許多日本人的故事~一碗湯麵3

這三年的除夕夜,北海亭的生意仍然非常的好,老闆夫婦彼此忙到甚麼都
沒時間講 話,但是過了九點半,兩個人開始都有點不安了起來。


十點到了,店員們領了紅包也回去了,主人急忙將牆壁上的價目表一張一
張往裡翻,
把今年夏天漲價的:「湯麵一碗二百元」那張價目表,重新寫上一百五十元


二號
桌上面,三十分鐘前老闆娘就先放上一張:「預約席」的卡片。好像
有意等客人都光了 才進
來似的,十點半的時候,這對母子三人終於又出現了。哥哥穿
著國中的制服,弟弟
穿著去年哥哥穿過的稍嫌大一點的夾克,兩個孩子都長大很多,
母親仍然穿著那件褪了 色的 格子布舊大衣。

「請進!請進!」老闆娘熱情的招呼著。


望著笑臉相迎的老闆娘,母親戰戰兢地說:「麻煩....麻煩煮兩碗湯麵好
不好?」 「好的,請這邊坐!」


老闆娘招待他們坐到二號桌,趕快若無其事的將那「預約席」的卡片藏起來
,然後向 裡面喊著:「兩碗湯麵 !」


「是的!兩碗湯麵!馬上就好了呦!」老闆一邊應聲,一邊丟進了三團麵
進去。

母子三人一邊吃麵,一邊談著話,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。


站在廚臺後面的老闆夫婦也跟著感受他們的喜悅,內心也跟著喜悅起來。

「小淳和哥哥;媽媽今天要謝謝你們兩個人啊!」 「謝謝!」
「為甚麼
?」 「是
這樣的,你們過世的爸爸所造成八個人受傷的車禍,保險公司不能支付的部
份,這幾年 來每個月都必需繳五萬元。」

「欸,這個我們知道呀!」哥哥這麼回答。老闆娘一動也不動的靜靜聽著。
「本來應該繳到明年三月的,但是今天已全數繳完了!」
「哦,媽媽,真
的呀?」


「欸,真的。因為哥哥認真的送報,小淳幫忙買菜做飯,使媽媽可以安心工
作,公司
發給我一份全勤的特別加給,因此今天就將剩下的部份就全部繳完了。」

「媽!哥哥!真是太好了,不過以後請讓小淳繼續做晚飯。」

「我也要繼續送報紙。小淳,加油!」
「謝謝你們弟兄倆,真的謝謝!」


「小淳和我有一個秘密,一直都沒有跟媽媽您說,那是....十一月的一個
禮拜天,小
淳的學校通知家長要去參觀教學課程,小淳的老師還特別附了一封信,說
小淳的一篇文
章被選為全北海道的代表,將參加全國的作文比賽。我聽小淳的同學說
才知道的, 因此;那一天我代表媽去參觀了。」

「真有這回事?後來呢?」


「老師出的題目是『我的志願』,小淳是以一碗湯麵為題寫的作文,還要
當眾讀這篇 作文。」


「作文是這樣寫的:爸爸車禍了,留下很多債務,為了還債,媽媽從早到
晚拚命工 作,連我每天早晚認真送報的事,弟弟也全部寫出來了。」


「還有,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,我們母子三人共同吃一碗湯麵,非常好吃
...三個人
只叫一碗湯麵,麵店的伯伯和伯母竟然還向我們道謝,並且祝我們新年快樂
!那聲音好 像在鼓勵我們要堅強勇敢的活下去,趕緊把爸爸留下的債務還清!」


「因此小淳決定長大以後要開麵館,當日本第一的麵館老闆,也要對每一
個客人說加 油!祝你幸福!謝謝你!」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一直站在廚臺裡聽他們對話的老闆夫婦突然失去蹤影,原來他們蹲下來,
一條毛巾一 人抓一頭,拼命擦著不斷湧出來的淚水。


「作文讀完了,老師說:小淳的哥哥今天代表媽媽來了,請上來說幾句話
。」 「真 的?那麼你怎麼辦?」


「因為太突然了,開始不知說甚麼好。我就說:謝謝大家平時對小淳的關
愛,我弟弟
每天必須買菜做晚飯,常常會在團體活動中急忙地回家,一定給大家添了
許多麻煩,剛
剛我弟弟讀一碗湯麵的時候,我曾感到很羞恥,但是看見弟弟挺胸大聲
讀完一碗湯
麵的 時候,感到羞恥的那種心情才是真正的羞恥。」


「這些年來...媽媽只叫一碗湯麵的那種勇氣,我們兄弟絕對不會忘記
.....我們兄
弟一定會好好努力,好好的照顧母親,今後仍然拜託個位多多關照我弟弟
。」


母子三個悄悄地握握手,拍拍肩,比往年都快樂地吃完過年的麵,付了三
百元,說聲
謝謝!並且鞠了躬走出麵館,望著母子三人的背影,老闆好像做個一年的
總結束似地大 聲說:「謝謝!新年快樂!」



網址: http://tw.bid.yahoo.com/booth/h20810g 


賣場名稱: ☆╮蔚藍海岸╭☆


檢視我的拍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