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願你如影隨形 1  

願你如影隨形 2  

鐘敲六響
你終是撒下手離去
任我哀求
苦苦垂淚冰涼相應
我明知你將走
但為何定要是今日
多伴我一些時
唯一請求也不允許
真是無情的難堪
推著你進入冰冷盒庫
我的神緊追隨你
只求你能了無牽掛走
頻頻回首呼喚你
不捨你一人孤零零去
跪足叩首送別你
萬般不捨再難以言喻
你的包袱唯獨我
雙眸未閉是以道分明
我的惶恐愧疚心
從此流落到山窮僻野
彼此滿腹心酸淚
只能在暗夜裡委屈
長巷對天訴泣

 

 

 

 

永難磨滅的第一次與死神交鋒

十八歲正是青春清新的年紀,對於所有人而言之。
而我卻在十八歲,正就讀高中三年級的寒假前,過農曆年前十天;無奈地放手跪別~任父親就此消逝永別......

 

眼睜睜看著他~雙眼不肯闔上的 表情不捨與不願的

 

臨去時 他不願讓我見他痛苦的抗拒掙扎  

 

是細膩的體貼他原本膽小的幼女 

 

也怕讓我看見他的遺憾淚

 

我守了一整天 直到下午5:30分才到醫院樓下買東西吃

 

偏~這時他走了 前後故意與我錯開15分鐘 

 

15分鐘時間~他一句話也沒有留下 就走了

 

15分鐘時間~我頓時成為孤兒.....

 

抱歉~我寫不下去了....

 

雖然事隔多年 可是心還是痛 淚依然不止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應該寫下   父親的一些事情:

 
父親在十八歲時;不顧父母家人的強烈反對,堅決的棄筆從戎,為民族及三民主義而戰憑藉熱血沸騰而果決。
 
這是那個大時代裡的~諸多熱愛民族國家且執著無悔的年輕人們中的共同故事其一。
其後:在大陸四處征戰,槍裡來彈裡去的,輾轉奉命隨軍隊移防守驻金門;也是慘烈戰役連連。
在大陸 金門那無數個轟天隆隆戰火中看著他的親密同袍,一一掛彩及成仁;他說戰鬥中無暇落淚;許多人和他心中所想所思完全相同:一定要贏 一定要成功 無論如何要保住國家 犧牲性命再所不惜,袍澤犧牲要有代價。
 
完全將家中父母兄長的殷殷期盼及驚恐,全部拋諸於腦後....
就連自己幾次中彈瀕危之際,意念依舊堅決未曾動搖過~~
 
 
最終~在這些英勇的軍人們相繼拋頭顱洒熱血中;台灣終是守住了。
那一刻;這些勇士們 才潸然淚如雨下
是欣慰也是剮心淌血的慟............
 
國家守住了 家卻是永別 再也回不去
 
 
在此 向所有  偉大先烈及現存勇士老兵們~深深致敬
 
沒有您們的義勇犧牲奉獻:不會有現今的我們
 
arrow
arrow

    pearl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