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癸入甲--不死也半條命

事實上我在西元2000年也就是民國八十 九年的年底起~~至今年;在這十一年當中我總共開過三次刀及微小手術取檢體二次(也就是送檢化驗),手術類總共是五次。
另外~住院則是多到我自己都不記得了,因為 二個孩子年齡相近只差一年多;孩子幼時體質較弱,經常感冒發高燒,還有輪狀病毒型的感冒發燒,時常是一個先去住院,隔一二天另一個也發燒又送到醫院來了。幼兒生病時當母親的最是痛苦。當孩子發燒時那二天,當媽媽的我根本就不敢睡,隨時要注意孩子狀況,好不容易第三天孩子狀況穩定時,結果另一個又被送到醫院來,至少有四天的時間我不知道睡覺的滋味。這種情況經常性發生,曾經有2個月就發生一次的。我累得幾乎比一條十五歲的老狗還癱軟。對我而言那真是可怕的噩夢。

        說實話:這十一年來;真的是我人生最黑暗與痛苦折騰的時期。不單是我個人健康上的痛楚;還是體力與精神損耗最慘烈的狀態。
這輩子活至今日,唯一能讓我感到痛苦的...那就是這十一年。現在回想起都還覺得疲憊虛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胎因為自然產卻無法順利;折騰了十幾個小時,最後就只能剖腹。也因為折騰過久,我發著高燒,剖腹完成,仍舊高燒不退腹痛得很,差一點我小命就沒了。足足痛與反覆發燒了二十天之久,才開始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三命通會書中有云:出癸入甲;換得過是人,換不過是鬼。  也就是說任一個人的大運若是要由癸運轉換到甲運時;那必定要遭遇很大的痛苦與艱難。
我在這癸運當中確實體驗到也印證。二次一般性質的手術幾乎都讓我忍到無法承受,那是痛到全身都會發抖打哆嗦,連腦袋都已無法自由運作思考的情境。
痛苦與磨難當然也不僅止於健康肉體方面而已;還有實質的生活與工作以及錢財各個方面都有 ....,真的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,才能深切明白這威力與強大的壓迫力道。絲毫無還擊能力與機會,完全是個挨打的運,而且 被整的非常之淒慘。

因此書中才會下這麼強烈的註解:換得過是人,換不過是鬼。

 

2011/09/15 13:52

arrow
arrow

    pearl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